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城关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6 10:53   作者:城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固镇县委、县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平安固镇创建工作,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实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有效遏制当前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多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5月23日,城关镇召开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镇直机关全体工作人员、37个村(居)书记、3个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公民同志主持。

 

会上,镇政法委员李天增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县会议精神,通报了48种常见诈骗类型,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着力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有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张公民同志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将打击治理网络诈骗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强化源头管控。同时,深刻分析当前存在的高发电诈类型,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为什么会受骗、如何防范被骗、被骗后怎样操作才能尽量挽回损失等,以提升反诈宣传覆盖面和精准性。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群众防骗意识,营造“高警惕、高防范”的氛围。

张公民同志强调,工作要落实到位,形成常态化,全面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各项工作,宣传上要做到铺天盖地,确保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城关镇: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