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 秸秆禁烧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2-06-20 16:30   作者:杨庙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杨庙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正值秸秆禁烧“战役”攻坚时期,杨庙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作为,发动辖区内26个村居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工作。

退役军人志愿者走到田间地头对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同时自愿加入到收麦子的队伍中,收割机将麦子收割完后,他们帮助农户到田地里清理遗留在地里的麦秸。还向辖区群众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相关处罚规定等,引导教育辖区群众自觉遵守禁烧规定。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组织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杨庙乡退役军人王强这样说到。无论何时何地,军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都支撑他们在任何岗位上不忘初心,坚守本色。

下一步,杨庙乡退役军人志愿者将继续发挥作用,做好麦收期间的秸秆禁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军人誓言,展现吃苦耐劳、服务百姓的军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