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以临战状态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6-24 15:32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随着汛期的来临,当前,连城镇以临战状态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网,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全镇群众安全度汛。

连城镇南靠怀洪新河,北临包浍河,西边是浍懈引河,三面环河,防汛任务十分艰巨。为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镇党委、政府采取四个落实措施:一是落实防汛责任制。镇里成立以镇长任总指挥,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镇防汛指挥部。形成了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到各险段和涵闸,做到各负其责,分工明确。同时,制定下发了《连城镇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二是落实汛前安全检查。全镇对所有堤坝涵闸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安全度汛;并及时组织人力、物力清除沟渠内的垃圾和障碍物;同时,各村居对旧屋危房尤其是孤寡老人和五保户的住房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隐患的房屋迅速采取措施,除险加固。三是落实防汛物资储备。该镇按照上级规定的标准,积极筹备防汛物资,以保证在防汛抢险过程中临危不乱,避免工作被动。目前,镇、村各项防汛物资均已备足,其中,编织袋2.8万条、木桩和船只等抢险物资。四是落实防汛抢险应急队伍。截至目前,全镇已落实防汛应急抢险队260人,所有队员均已登记造册,张榜公布。最近,镇里还对应急抢险分队集中一天进行防汛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在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战得赢,确保汛期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