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拍一条微视频,切两条“高压线”

发布日期:2022-06-24 15:32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连城镇纪委拍摄制作了一条以宣传纪法知识为主题的微视频,对村干部易发频发的两条违纪“高压线”进行了警示宣传。

一、开拓宣传方式、迎合群众需求。微视频作为一种新兴的主流传媒方式,已经被大众广泛使用、接受,连城镇纪委在过去的纪法知识宣传中,一直是以文章、信息、图片为主,还未曾使用过微视频这种传媒方式近日,为更好地宣传纪法知识,提升群众对纪法知识的关注与了解,连城镇纪委尝试制作了一期以纪法知识宣传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微视频,通过新颖生动的方式提升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

二、针对频发问题,突出宣传重点。村干部拖欠或迟发群众工资、补贴、工程款问题及办理低保过程中吃拿卡要问题在乡村基层是高发频发的违纪违法现象,针对这两类问题,连城镇纪委通过两个场景演绎了村书记拖欠群众工程款及办理低保时收受群众红包的情形,并在视频最后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有关规定。

三、发挥警示作用,加强廉政建设。以微视频给村干部警示,提醒广大基层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深刻反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更加自觉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更加严格地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真正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行为底线、绝不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始终做到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坚守党员初心,牢记为民使命,永葆清正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