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仲兴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我为党庆生”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16:21   作者:仲兴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仲兴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仲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6月24日-26日期间,26个基层党组织约500余人开展了一系列“我为党庆生”活动。

沱南村、封寺村、丁圩村、红旗村等党支部共赴淮北西大门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表达对英雄的敬仰之情。党员们在党旗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又来到守墓老兵欧兴田纪念馆,回忆那位信守承诺,帮战友守墓三十年,不管风吹雨打,始终坚持不离不弃的老兵,生为战友守墓,死与战友同眠。

卫生院、刘圩村、棠棣村、土楼村、张秦村、何圩村等党支部共同参观了京浦铁路固镇老火车站和抗日战争纪念馆,回顾革命历史。津浦铁路固镇火车站历经清末、民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固镇发展的历史见证,承载着固镇人难以忘怀的记忆。

余桥村、余刘村、赵桥村、中陈村等党支部参观固镇县博物馆。馆藏文物约千余件,文物陈列与史迹介绍互为补充、交相辉映,展示出中华大地的传统文明、人文底蕴,彰显了固镇人民在这片热土上永恒的乐章。

孟庙村、仲兴居、沱南村等党支部,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好新时期党员教育工作,组织党员开展“七一”专题党课,共同回顾党的历史。

此次活动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党员们传承了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了担当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结合新时期新形势,立足岗位做贡献,砥砺初心、担当使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沱南村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余桥村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余刘村党支部党员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合影

图为沱南村党支部开展七一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