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刘集镇三方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09:09   作者:刘集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刘集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始以来,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在通过镇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的同时,又多次召开会议,专题安排这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增强了大家防骗识骗能力,刘集镇在辖区开展“坚决遏制电信诈骗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系列宣传活动。

领导重视,高位推进行动进度。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列为重点工作,动员全镇全村、镇直单位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全民反诈营造浓厚的反电诈社会氛围。

全面宣传,营造识骗防诈氛围。通过利用广播、巡逻车小喇叭,向村民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和手段,讲述真实案例,让村民了解电信诈骗发案的特点、方式和危害,提高村民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主动抵制不明利益诱惑,自觉增强防范意识,从源头遏制电信诈骗事件发生,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开展活动,提高注册平台效率。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开展反诈宣传活动。5月25日,镇平安办和民政所组织敬老院老人集中观看反电诈短视频;5月26日派出所指导员协民警到九湾中学开展禁毒和反电诈宣传活动,期间镇平安办邀请县融媒体到刘集镇,就反电诈宣传工作开展专题采访活动。刘集镇平安志愿者走村入户与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逐一解答各类防诈疑惑,将电信诈骗的危害、类型和防范要领,传递给广大居民,群众通过在现场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学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全程参与到诈骗宣传中来,最大限度地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

截至目前,镇村制作反诈宣传标语58条,展板2块,通过电子游走字幕制作各类标语27个,通过微信等客户端,推送反诈案例60余条,发放反诈宣传资料3000余份,累计受益人群1万余人,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显著提高。刘集镇已注册安全“国家反诈中心”平台13200余人,反电诈教育宣传工作的全面推进,为全镇平安建设工作打下扎实基础。(任笑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