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固镇县城关镇:“墙绘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29 17:39   作者:城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推动乡村振兴,固镇县城关镇王楼村同驻村帮扶单位安徽财经大学联合组织该校艺术学院师生30余名,开展“墙绘艺术”社会实践活动,美化村庄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该校选派了专业水平高的绘画老师和学生,绘制内容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充分展现新时代美丽乡村风貌。师生们用手中的画笔和颜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土田园风光、乡村振兴等内容,“搬上”了村庄的外墙,让原本单调的墙面变得丰富多彩,丰富了乡村的文化内涵。

 

老师和学生们顶着烈日,戴着遮阳帽,历经4天的忙碌,一笔一画逐渐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画卷,村里的白墙变成了“高颜值”会说话的文化墙,向路人展示着新时代、新农村、新景象。

此次王楼村委会同驻村帮扶单位安徽财经大学组织的“墙绘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不仅丰富了乡村的文化内涵,美化了村庄环境,还让该校学生从书本中“走出来”,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综合能力。

 

在活动结束之际,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虞宝桃一行看望并慰问了参加活动的师生,赞扬了师生们的绘画技艺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并祝愿他们以后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易晃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