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杨庙镇: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10:28   作者:杨庙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杨庙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增强广大群众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不断提升全镇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杨庙镇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日常宣传形式多。组织镇统战部门工作人员深入沿街门店、公共场所、村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入户宣传;利用村级宣传栏、宣传橱窗等张贴反邪教宣传海报,进行阵地宣传;利用村级高音喇叭播放反邪教政策知识,进行广播宣传,形成了空中有声音、地面有标语、群众有彩页的多角度、全覆盖宣传格局,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提升识邪防邪的能力。

集中宣传凝聚共识。利用农贸市场人流量大的特点,在镇农贸市场发放宣传彩页,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等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内容,深入浅出地解读邪教的本质及对个人、对家庭的危害。动员群众对邪教歪理不听、不信、不传,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增强群众预防和反邪教的能力。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到近千人。

入户宣传崇尚科学。组织统战部、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部门志愿者,深入各村开展普法防邪工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阐述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提高群众、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增强识别邪教的能力,推动反邪教宣传入耳入脑入心,引导群众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下一步,杨庙镇将充分发挥网格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的前沿阵地作用,加强邪教线索排查力度,一旦发现立即上报,筑牢防邪反邪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