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杨庙镇:走进消防大队,共筑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9-20 09:28   作者:杨庙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杨庙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方法,更加了解消防员的工作环境,9月17日,杨庙镇人民政府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走进消防大队,共筑安全防线”开学第一课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在王岩队长的带领下,我镇89名师生首先实地参观了谷阳消防救援站,王队长耐心、细致、专业地为孩子们讲解了相关消防知识,如常用消防救援车的内部配置和组成情况,常用消防救援器材的使用以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等。

活动中为了让学生们更真切地体验消防生活,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几位学生代表化身为小消防队员,模拟开展紧急情况下迅速穿好作战服、登上40米云梯消防车等体验活动,过足了一把“消防瘾”;随后,消防讲解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地震救援烟热训练楼,重点讲解了火灾、地震形成的原因、自救与逃生方法,同时在训练场、训练塔演示了绳索攀爬,攀登挂钩梯等登高科目,敏捷的身手让师生们大开眼界,赞叹不已;最后,学生们走进消防指战员的宿舍,看着干净整洁的床铺以及一张张消防队员灭火和抢险救援的照片,孩子们不由得将赞叹与佩服融入了热烈的掌声之中,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消防员们严谨、英勇的精神。

此次活动,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切实提高了自身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创造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学生们也感受到了消防队员们坚强勇敢、守纪奉献的高贵精神品质,从而实现了开学第一课消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目标。(杨庙镇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