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纪委:实地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日期:2022-09-23 15:33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固镇县连城镇纪委利用2天时间集中对所辖村居推动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发挥“一线作战”、实地监督作用。

一、集中监督,确保督查取得实效。9月20日、21日,连城镇纪委和乡村振兴工作站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利用2天时间对所辖村居开展集中抽查,督查采用同书记访谈、查阅资料、入户核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各村居整体工作安排、资料准备、环境卫生、网格员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共计督查6个村居,发现6个共性问题和相关具体问题,形成详实的督查通报,提出3条整改工作要求,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走村入户,确保群众问题得到切实解决。“自来水通了吗?水质怎么样?”,“新改的厕所能不能用?”,“今年收入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两天时间,督查组共计走访11户,每到一户,督查组同志都会仔细询问户家的情况,发现问题现场如实记录并立刻反馈至所在村居督促帮助解决到位。

三、动真碰硬,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于镇直机关工作组成员入村开展工作情况,也是督查的一项重点内容。督查组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未入村开展工作的情况如实形成督查通报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切实督促镇直机关工作人员严格履职,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