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蚌埠市水利局副局长王绪斌一行赴谷阳镇河东村观摩小微水体管护

发布日期:2022-09-26 09:21   作者:谷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谷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3日,蚌埠市小微水体管护观摩会在固镇县谷阳镇河东村召开,蚌埠市水利局副局长王绪斌同志带队,三县六区河湖长以及各个乡镇河湖长参加观摩。


现场参观了河东村楚汉广场、樊城广场、文化大舞台、坌塘、中心沟、大干沟等小微水体。河东村党支部书记刘佳佳现场介绍了河东村水系布局,以及河东村水系整治的三项措施:一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一组一会”、公益岗位、志愿者作用;二是通过坚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强河东村沟塘综合整治,确保村内沟塘渠水系畅通、水质良好、岸线整洁,落实农村沟塘管护主体和责任人,加强农村沟塘日常管护,持续改善农村水环境;三是坚持将小微水体整治与河长制紧密结合,与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


观摩现场,王绪斌同志提出小微水体治理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要以党支部为核心,重点发挥党支部作用和党小组作用;二是要坚持发挥河湖长制作用定期巡河,巡查发现的沟塘及周边有害水生植物、农业废弃物、生活垃圾等,及时安排清理;三是要结合公益岗位和志愿者激发村民内生动力主动参与小微水系治理,污水不直排,垃圾不乱倒;四是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使农户厕所污水和生活污水实行双管网集中收集处理后再排放;五是要积极探索创新小微水系治理经验。(刘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