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共叙家乡情谊 共谋发展良策 ——连城镇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16:23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春节将至,外出创业就业人员纷纷返乡之际,为充分展示家乡发展变化,进一步了解返乡农民工创业动向,关心农民工外出务工生产生活情况。近日,连城镇组织返乡农民工代表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齐聚一堂、交流思想、问其需求、解决困难。

会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徐治淮同志向各位返乡农民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从就业、创业环境及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向参会农民工代表介绍了我镇的发展规划和机遇;宣传了“送工直通车”和免费班车“接您回家”活动等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并强调连城镇现在基础设施强、产业需求广,将不遗余力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帮助;同时,也希望农民工朋友们时刻关心家乡的发展,鼓励他们抓住返乡就业机遇,积极参与到连城镇的经济建设中来。

连城镇社保所工作人员还向返乡农民工宣讲了返乡创业就业政策,收集了农民工就业培训意愿,引导农民工回乡创业就业,带动本地经济发展,并就大家关心的事项进行交流沟通,例如:就业岗位、技能培训、惠民服务、医疗养老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整场座谈气氛热烈。

下一步,连城镇辖区内各村(居)将持续开展农民工返岗服务相关工作,并利用宣传横幅、广播、电子显示屏、入户走访、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工作力度,让返乡农民工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家乡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