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任桥镇多举措做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8 08:05   作者:任桥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任桥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加强组织领导。围绕“政府主导、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成立任桥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小组,由镇自然资源规划所和城建环保分局联合工作,加强指导和督促,明确各村、各部门的职责,加强协调配合,从细、从严抓好污水治理工作。计划投资40万元,维修管网9 km,建设三格式化粪池9823个,污水处理站1个,

加强宣传指导。利用村广播、村居公开栏、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生活污水治理的重要意义,强化环境卫生意识,引导群众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并在各村居发放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1500余份,确保做到家喻户晓,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施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工。

加强质量监督。坚持确保安全与提高质量相结合,镇村干部坚持在一线,与施工单位共同推进施工进度,帮助做好群众解释和质量答疑等工作,确保项目“建得成、管得好、用得上”。目前任桥镇污水处理站已建成并投入运行,三格化粪池基本完工238个,在建(已动工)642个。

加强日常维护。把设施运维管理纳入《村规民约》教育引导村民爱护设施。设置村级站长、监督员,做好污水治理设施日常运行的维护监督,配合第三方运维机构开展异常情况检测、维修和设施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