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激发无职党员活力 赋能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2023-02-07 09:42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推动广大党员立足自身技能特长,亮身份、比服务、增活力、促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固镇县连城镇孟城村扎实开展党员“活力工程”,引导辖区无职党员砥砺责任担当,为联系服务群众、落实中心工作、完成重大任务添能蓄势,充分彰显党员队伍的活力与担当。

摸清底数,掌握实情。连城镇孟城村党总支组织各党小组长对无职党员的年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技能特长以及参与“活力工程”个人意愿等情况进行深入摸排,详细掌握当前无职党员的底数,目前孟城村无职党员66人,其中身体、年龄等实际条件符合领岗的党员42人,占全村无职党员总数的63.6%。

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及时召开党员大会,通过公开栏、微信、入户走访、电话通知等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宣传实施党员“活力工程”的报名方式和重要意义,面对面介绍岗位的设定及工作职责,吸纳广大无职党员踊跃报名参加,引导动员广大辖区无职党员根据自身特长参与到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事务中去,宣传动员效果十分明显。


                               宣传党员“活力工程”

科学设岗,人尽其才。结合10项暖民心行动、疫情防控等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现状,充分考虑辖区群众需求,设立了政策宣传、治安巡逻、矛盾调解、困难帮扶等8种党员责任岗。镇党委还指导要遵循党员个人意愿,由党员本人依据自身特长和工作能力选择岗位,同时依据岗位的不同,明确了无职党员相应岗位职责,在指导党员干好本职岗位工作的同时也确保了党员在落实责任上有章可循。


                                    领岗承诺

领岗定责,亮岗践诺。在指导党员陆续进行领岗承诺工作时,坚持公开承诺表态,签订党员承诺书,对于岗位职责以及完成岗位工作的目标向广大群众作出郑重承诺。同时党支部对党员承诺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并在公示栏全面公开党员领岗种类和联系方式。截至目前,孟城村共有42人完成领岗承诺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其中开展政策宣传10余次、排查解决矛盾纠纷4次、参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6次,落实重点人群送药上门累计送药130人,激发了党员自身活力,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员徐其河领疫情防控岗-------上门为重点人群送药品、口罩

下一步,连城镇将继续推深做实党员“活力工程”,持续指导党员在岗位上履职,根据党员帮扶次数,结合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践诺评议、星级评定,真正把此次活动打造成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先锋工程,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