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仲兴镇多措并举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7 15:20   作者:仲兴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仲兴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净化未成年人生活成长环境,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安全,仲兴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落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推动全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加强监测预防。强化家庭的监护主体地位,明确家庭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政府、各村(居)、社会各方力量为困境家庭提供帮助。

二、落实发现报告。建立多渠道发现机制,对权益受到侵害的未成年人做到及时发现。积极发动基础网格长、志愿者队伍、社区群众等对辖区进行定时巡查,发现线索,主动向镇平安办、妇联报告困境未成年人信息。

    三、严格帮扶干预。建立困境未成年人分类救助帮扶工作制度。对贫困家庭帮助落实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就业、就医、就学、法律援助等政策;对监护失当或监护缺失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心理关爱、教育辅导、监护随访等服务;对事实上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开展委托监护、替代照料等服务;对严重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屡教不改的监护人,依法采取行政和司法干预措施,转移监护权,落实国家监护责任。

法制宣传教育无止境。镇文明办积极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宣传,利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等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