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谷阳镇多措并举强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16:17   作者:谷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谷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排查整治谷阳镇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自3月3日起,谷阳镇多措并举,以铁心硬手重拳出击、高压推进,抓牢抓实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利益。

一是夯实整改责任体系。谷阳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定期召开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针对各村居上报的45项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建立排查整治台账,建立村(居)包户责任制,将养殖污染问题排查治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中,要求各村(居)每周五上午上报整改进度,明确最后整改期限,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加大环保宣传力度。谷阳镇采取进场入户、面对面走访等形式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的目的、意义、政策等,引导群众参与监督,提升养殖户环保意识,形成政府推动、场户主动、群众联动的良好氛围。

三是适时开展成效“回头看”。截至目前谷阳镇已对辖区内123户养殖户完成全面摸排,其中包括19户规模养殖户,104户规模以下养殖户,发现问题养殖户45户,已完成整改22户。为持续巩固深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成效,本周内将启动逐户巡查工作,对养殖场进行持续监督,确保问题养殖场整改到位,杜绝污染反弹。(江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