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杨庙镇计生协积极开展“老龄险”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5:26   作者:杨庙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杨庙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提高辖区老年人对“老龄险”这一惠民政策的知晓率,提高老年人自身及其家庭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杨庙镇计生协制定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好“老龄险”宣传工作的方案。

线上,工作人员通过朋友圈及微信群发布“老龄险”惠民政策通知,拓宽宣传范围,提高覆盖面。线下,在辖区内张贴公告和发放宣传明白纸,同时深入街道村居,以入户走访宣讲的方式,将政策宣传和赔付真实案例宣传相结合,为老年人耐心讲解“老龄险”的惠民特点、投保条件、保费和保险金额、保险责任等保险相关政策,解决群众疑难顾虑,提高了居民的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村民了解了这项惠民政策,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杨庙镇计生协将继续做好惠民政策宣传工作,让老年人了解投保的必要性及投保的益处,确保惠民政策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