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严防“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3-05-29 09:37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做好汛期隐患排查我镇组织各村居人员对怀洪新河及浍河大堤开展白蚁等害堤动物隐患应急整治专项排查现场排查害堤动物的活动情况、危害种类、危害程度等,目测探查水利工程是否遭受白蚁等害堤动物危害或存在活体白蚁等害堤动物。

此次害堤动物隐患排查动员100余人,排查大堤33km,暂未发现害堤隐患。

结合本次害堤动物隐患应急整治专项排查,我镇持续建立长效机制,各村居防汛专干每周进行巡查,建立巡查台账,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治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大白蚁等害堤动物防治力度,定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系统预防和彻底治理相结合,确保汛期水利工程能够正常、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