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谷阳镇扎实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17:03   作者:谷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谷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家长切实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近日,谷阳镇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传播科学家教知识,营造全镇“家校社”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宣讲。镇人大主席、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陈鹏以“立德树人 传承好家风”为主题,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依据,为镇直工作人员、村居负责人讲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引导镇村干部家庭带头构建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发挥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德育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为身边人做表率。

开展“教子良方”主题活动。结合社区家长学校,组织家长分享“教子良方”,针对孩子日常生活中青春期叛逆、心理脆弱、与孩子有效沟通等问题,通过互动的形式共同分享和探讨教育孩子的经验方法,不断提升社区家长素质和能力,努力构建和谐社区、幸福家庭。

开展“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以亲子阅读为载体,引导家长注重家庭教育,重视孩子良好阅读习惯的培养,促进亲子共同成长。通过亲子阅读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家庭在阅读中增进亲子关系、传承优良家风,营造和谐融洽的亲子阅读环境和充满书香的家庭阅读氛围。(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