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谷阳镇多形式开展庆“六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10:40   作者:谷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谷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谷阳镇坚持以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教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六一”庆祝活动。

一、开展关爱慰问困境儿童活动

5月28日,县妇联携手固镇县真善美培训学校到桥口村开展“心手相牵·共护成长”——“六一”慰问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为15名困境女童发放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活动中,县妇联主席蔡瑞娟就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家庭教育、防性侵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家长和社会爱心人士关注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5月30日,镇妇联联合县示范幼儿园北城分园开展“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慰问留守儿童16名。

二、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

为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环境,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镇妇联联合创建办开展“互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护苗·绿书签”行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将准备好的“绿书签”送到孩子们手中,让他们根据自己对绿色阅读的理解,在书签上创作。在“绿书签”的陪伴下,孩子们心中种下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种子。

 

三、开展“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

以亲子阅读为载体,引导家长注重家庭教育,重视孩子良好阅读习惯的培养,促进亲子共同成长。邀请辖区巾帼志愿者就如何养成良好得阅读习惯为主题为孩子和家长开展宣传教育,讲解了时刻积累知识的重要性。孩子们互相推荐了各自感兴趣的阅读书籍,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学习体会。(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