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谷阳镇团委开展“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14:42   作者:谷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谷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2023年“护苗·绿书签”行动号召,营造绿色、健康、有序的阅读环境和文化环境,谷阳镇团委开展“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谷阳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绿书签、小海报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在谷阳镇实验幼儿园,青年志愿者们采用朗读倡议书、开展安全小游戏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能够从自身做起,远离有害口袋书,拒绝毒绘本。

在实验幼儿园立新路分园,青年志愿者们邀请小朋友们亲手制作自己的专属绿书签,借斑斓画笔自行设计,发挥想象力,在活动中增强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意识。

 

在东城社区金色摇篮幼儿园,青年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将绿书签制作成识字卡片,并组织孩子们举起精心“加工”的绿书签,让小小的绿书签在手中传递,在心中点亮心灵的光芒。

在县直幼儿园北城分园,青年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播放了“绿色阅读”宣传视频,并发放了文具用品,受到了小朋友的欢迎。

在黄元社区环湖幼儿园,青年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放了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宣传单,倡议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争做“小卫士”。

 

绿书签的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在本次“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中,谷阳镇团委以绿书签为载体,引导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辖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孔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