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纪委:开展秸秆禁烧监督检查,为夏麦抢收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6-03 09:00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对保障夏麦抢收抢种具有重要作用,近日,连城镇纪委对全镇12个村(居)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域全时督查,确保禁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一、强化全面督查,压实包保责任

结合镇、村、组、地块四级网格包保责任制度,根据四级网格包保责任表格,督查组在督查中对村组、地块对应包保人员进行实时督查,重点查看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强化纪律要求,压实包保责任,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突出督查重点,全力保障夏收

受到近期雨水天气影响,我镇夏麦收割时间较为紧张,为防止突发火情对夏麦抢收工作造成负面影响,督查组在督查中重点督查秸秆集中堆放点及收割机的灭火器材配备情况。在督查中发现部分秸秆集中堆放点存在灭火器数量较少、消防水管长度较短、水池机井未连接水管、泵房电机未接电等问题,通过现场责令及时整改的方式,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共计7处。

三、随机走访农户,检验宣传成效

秸秆禁烧工作需要堵疏结合,因此,做好农户思想宣传工作值得重视。督查组在督查中随机走访询问农户,了解农户对秸秆禁烧工作意义、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秸秆资源回收利用政策的知晓情况,以宣传成效检验镇村干部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