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扎实推进消防规范全力保障堆场安全

发布日期:2023-06-03 16:40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又逢一年麦熟时,连城镇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秸秆堆场安全工作要求,连日来周密部署,落实“三到位”举措,狠抓堆场安全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连城镇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全面安排部署辖区秸秆堆场安全工作。全镇每个秸秆堆场配备灭火器、水泵、水井等灭火设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镇、村干部签订包保责任书,秸秆堆场负责人签订承诺书。

宣传引导到位。连城镇组织巡逻车集中巡回宣传秸秆堆场消防安全政策和标准。同时,采取广播、微信群、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群众和堆放点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20余次,张贴标语200余条。

巡查督导到位。连城镇领导班子在秸秆禁烧期间不定期检查秸秆堆放点,及时排查堆放点安全隐患。各村安全员不间断对堆场巡查,发现紧急情况,及时制止秸秆堆放。同时各安全员检查时要做好检查记录,严密观察各堆垛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连城镇将继续按照市、县工作要求,紧盯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宣传,不间断巡查督导,全面实现全镇辖区内不出安全事故的目标,推进全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