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谷阳镇:干群奋战抢收一线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发布日期:2023-06-05 14:47   作者:谷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谷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1日,接农业农村局紧急通知,本周六、周日我县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为应对持续降雨天气对夏收工作的不利影响,最大限度减少夏粮损失,谷阳镇立即多措并举展开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组织。接到消息后,谷阳镇第一时间通知镇村干部帮助农户抢收,就近联系收割机、打捆机等,做好各类机械组织调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禁烧点值守,全力帮助群众尽快完成粮食收割。

二是大力宣传,鼓励抢收。组织包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入户、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告知群众近期天气情况,动员群众尽快开展农作物抢收抢割,对干湿度适中的秸秆进行打捆回收,确保颗粒归仓、秸秆回收利用最大化。

三是积极协调,保障晾晒。迅速摸排辖区内适合晾晒的空间场地,充分利用文化广场、房前屋后等各类场所,为群众协调临时晾晒场地,避免农作物在晾晒过程中出现霉变现象,同时协助村民进行晾晒、回收。

截至6月3日晚,全镇共组织各类收割机167台,完成抢收小麦8万多亩,占全镇小麦种植总面积的86%以上。(江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