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守护平安家庭 珍惜挂牌荣誉

发布日期:2024-03-14 09:37   作者:谷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谷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殷徐,固镇县谷阳镇城南居居民,“孝老爱亲”类蚌埠好人。“让爸爸听到世界的声音”是殷徐一直以来动力的来源,正是因为心中装着父母,殷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大学期间努力兼职赚钱,为失聪父亲做“人工耳蜗”,完成了父亲多年来的心愿。

2020年,在固镇县开展的“平安家庭”创建评选活动中,殷徐家庭被授予“平安家庭”荣誉称号,并进行挂牌表彰。这一荣誉充分说明当地政府对该家庭为平安建设所做贡献的肯定,同时也为全县的平安创建工作起到了宣传和示范作用,鼓励其他家庭积极参与平安建设。

         

2024年春节期间,殷徐积极响应政府“干干净净过大年”号召,在粉刷墙面的过程中,为了保护好“平安家庭”荣誉牌,他小心翼翼地用胶带将荣誉牌覆盖好,用抖音记录下了这一过程,并配文:“平安家庭得保护好,(墙面)重新粉刷后它将会更鲜亮。”这样一个小举动,不仅体现了他对来之不易的“平安家庭”荣誉的珍惜,也体现了固镇县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的良好风尚。殷徐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他还会继续发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遵纪守法,与邻里为善,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多做贡献。(李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