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09:16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居民202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催缴工作,在做好其他工作的同时,避免居民因不及时缴费、断保而发生的麻烦,近日连城镇社保所联合辖区内村居全力以赴做好催缴工作。

工作人员利用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广泛宣传,对还未缴费的参保居民采取电话、微信群、上门入户等各种方式进行通知,告知提醒居民及时缴纳费用,避免因欠费造成脱保而影响个人享受正常的养老保险待遇。居民利用手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缴费。同时对筛选出未参保人员逐户逐人开展催缴工作,确保不漏保、不断保。

通过系统查、电话访的方式,开展专项行动服务,确保全程监督,全程覆盖,不留空白。特别是针对辖区老、弱、病、残等出行不便和不熟悉手机操作的群众,提供上门征缴指导或代缴服务。对来所内咨询缴费的居民,工作人员积极解答,并现场协助激活电子社保卡。多样化的服务方式达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的目标,在提供便捷的同时也增加了服务温度。

连城镇社保所多措并举,让养老保险政策最大地惠及广大居民,将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缴费流程、激活电子社保卡等政策内容信息传达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工作。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居民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