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谷阳镇“333”模式促公务员考核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4-03-15 09:30   作者:谷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谷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谷阳镇探索实施了“333”公务员考核模式:指标设置“三注重”、考核过程“三联动”、结果运用“三挂钩”,高质量推进公务员考核工作提质增效。

指标设置“三注重”。针对部门的工作性质和岗位特点,设置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4个共性指标;结合承担省、市、县发展考核指标及党委政府重大专项工作、急难险重任务完成情况等设置个性指标;测评环节新增推荐优秀干部,测评分数和推荐干部得票各占比50%,不只以分数定排名,使考核内容更具科学性、系统性,切实增强考核的精准性。

考核过程“三联动”。建立镇党政班子总负责、镇纪委监督、镇党建办具体考核的“三方”联动体系,明确镇党建办负责方案制定、材料收集、组织评价、反馈结果等;镇纪委承担审查责任,出具参与考核人员是否在处分影响期内的证明;镇党政领导班子负责审核评鉴,根据测评结果和分管领导意见研究确定考核等次,有效推动公务员考核工作规范化、严谨化。

结果运用“三挂钩”。与年度考核挂钩,根据考核结果确定考核等次,依据考核结果等次对公务员予以奖励表扬或批评教育,突出奖罚分明的激励导向;与评优选先挂钩,把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先进的主要依据,树立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与职务职级晋升挂钩,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对优秀者重用、对有潜力者培养、对落后者鞭策。(安峰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