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谷阳镇:抓“四上”培育企业,助推企业入规入统

发布日期:2024-03-22 14:50   作者:谷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谷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推动“四上”入库工作的开展,多角度多环节挖掘潜能。谷阳镇对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入规入统。

建立机制,强化上下联动。谷阳镇结合税务等有关部门提供的相关指标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认真开展调查摸底走访,切实做好入规工作,建立“四上”企业培育库,选择重点企业进行培育扶持和跟踪服务。

强化服务,助推入规入统。谷阳镇把发展镇域经济作为大事来抓,深入摸排培育库企业现状,扎实开展“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工作,建立联系企业包保人制度,全程跟踪,指导帮助企业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快速提升规模和实力,尽快达到入库统计标准。一季度解决企业诉求12条,企业满意度百分百。

提前谋划,培育潜力企业。通过实地走访摸排,深入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分析研究,对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跟踪培育,促其尽快达到入规标准。并大力宣传对入规企业的优惠政策和奖励措施,提高企业申报入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截至目前,我镇拟培育工业企业3家,限上社消零企业10家,预计年底可完成。(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