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谷阳镇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17:03   作者:谷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谷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持续做好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谷阳镇着眼于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核心问题,积极探索各项举措,全面筑牢火灾防控根基。

扩大宣传范围。通过张贴警示标语、入户宣传、小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的危害以及发生火灾后造成的严重后果,普及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技巧,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救能力,引导群众规范停车,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共张贴告示1000余张,在83个住宅小区放置小喇叭循环播放录音。

加大排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责任明确到人,要求社区两委干部及网格员包保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包保到楼栋,安全员加大值班值守。深入开展住宅小区安全排查,对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疏散走道堆放的杂物、防盗窗堆放的易燃物品进行清理,并对违规住户进行警示教育。

加强设施建设。逐一排查小区内消防设施,保证消防栓能够正常使用,对过期灭火器、无水消防栓进行全面更换、维修。进一步完善充电设施,经多方联合调研后在各小区内合理增设低收费惠民充电桩,确保充电桩覆盖到相应楼栋,截至目前共在各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15388个,预计安装惠民充电桩16258米。(江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