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连城镇开展宾馆酒店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7 10:11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连城镇分管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宾馆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先后来到楚汉宾馆、豪林商务宾馆、东升宾馆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安全出口数量、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照明灯是否设置符合要求,电梯特种设备是否按时检验,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演练等情况。同时询问酒店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对场所工作人员消防设施与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情况进行抽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立即整改,并反复嘱咐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宾馆酒店日常防火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14家,发现安全隐患13处,均要求场所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宾馆酒店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连城镇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紧盯防火安全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