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为企业员工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4-04-01 17:04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和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员工应急逃生等自救互救的能力,防范安全风险隐患,4月1日上午,连城镇应急管理办联合盈德服饰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嘀嘀嘀!”随着企业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企业员工立即放下手上的工作,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沿着安全通道迅速向一楼应急逃生出口疏散,演练用时50秒顺利结束,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序。随后,工作人员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提、拔、握、压”的正确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让企业员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灭火方法。 演练结束后,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同时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类别、扑救方法、逃生自救要点,灭火器的使用原理,提醒企业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员工自救逃生和扑救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员工在实践中提升应对火灾的能力,增强了心理素质,对推动辖区各单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连城镇将持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的应急疏散和防灾减灾能力,全面构筑我镇消防安全屏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