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要青山不改 愿绿水长流

发布日期:2024-04-11 15:07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连城镇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近日,连城镇压实“定期巡查、不定期整治”常态化机制,对浍河及怀洪新河水域岸线进行巡查整治。

加强执法,对河道违法坚决说不,严守河流保护“红线”。镇总河长要求,对前期县河长办巡查反馈问题要举一反三,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治。此次整治行动,共驱离船只4艘,拖走船只2艘;拆除河滩地围墙6米、铁门1扇;收缴清理地笼27组长约300米;收缴绞盘机1套,拔掉水中木桩84根,割除铁桩3根;驱离捕捞螺丝3人,清理围网12处。

严格督导考核,强化责任落实,织牢织密河流“保护网”。各级河长对辖区内河流定期进行巡查管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对各级河长进行督查、考核。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情况。落实考村居核机制,将“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季度村级综合目标管理考核。

加大宣传、整治力度,河道生态保护落在“日常点滴处”。连城镇将进一步加大对河道的巡查力度,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并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同时通过村居广播、悬挂横幅、网络媒体宣传等方式,加强群众思想道德教育,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违法行为,用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严肃查处涉河涉水违法犯罪,广泛宣传河道保护的重要性,增强群众意识。

河湖保护治理任重道远,久久为功,连城镇将努力打造“河湖亲清两岸绿”的美丽生态,维护河流健康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