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谷阳镇春铲踏查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11:21   作者:谷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谷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实现毒品“零种植”“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谷阳镇抓住春季禁种铲毒有利时机,扎实开展“禁种铲毒”春铲踏查行动。

严格落实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及时动员、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全面覆盖科学踏查。各村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广泛发动群众以及村干部、社区网格员、社区民警,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无人院落、林地等进行了地毯式清查,特别是对人烟稀少地段、偏僻菜园、征迁用地等各个角落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区域进行实地踏查,确保不留死角。

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文艺演出、开展讲座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展示罂粟不同时期生长阶段的照片,牢固树立“种毒一棵也违法”的法治观念,同时让居民对发现有种毒的违法行为要及时向村(社区)和派出所举报。

此次行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1万余份,制作悬挂禁毒禁种宣传横幅198条,与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前科人员及家人签订《禁种毒品原植物告知书》10份,告知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违法性,和处罚严厉性。春铲踏查工作覆盖了全乡镇所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区域,有效遏制了非法种植行为。(李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