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固镇县安圩学校召开开展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防范网络安全防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9 12:05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1日-10月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网络犯罪的警惕性,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2021年10月13日上午,固镇县安圩学校组织召开开展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防范网络安全防线工作会议,制定了关于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防范网络安全防线活动的实施方案,为持续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团队会等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在学校周边街道悬挂宣传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防范网络安全防线横幅,以至家长一封信的形式进行国家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由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一场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向学生普及网络舆情发展形势、网络诈骗的常见方式和网络犯罪类型等方面知识。还要求班主任组织学生以班会、安全课等方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讲解网络诈骗的常见方式及防范措施。指导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下载蚌埠红袖章APP,关注并注册,通过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等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连日来,全校师生共同担负起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使命,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共同维护网络安全。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和有效举措,不断提升人民在平安网络环境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