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档)

2名党员发展对象战“疫”一线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0-03-10 16:14   作者: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吴姣姣、孟昆同志,从今天起,你们成为了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向你们表示祝贺!”3月9日上午,固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发展对象吴姣姣和孟昆为中共预备党员。

抗击疫情期间,固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把防疫一线当成检验积极分子入党的一次“大考”,激励党员发展对象在战“疫”一线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


舍小家为大家‘疫’无反顾春节刚过,家住蚌埠市区的吴姣姣积极响应党员“双报到”要求作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她第一时间加入小区志愿者防疫战斗中,在小区卡口检测点,一张桌子、一本台账、一个展板、一个测温仪,这就是她工作的全部“家当”,用来进行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排查等管控工作。她还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搜集整理上报信息、管理服务居家隔离人员、为居民上门发放出入通行证,每天对来往车辆及人群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看似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直接关系到众多居民的安危。她说:“组织相信我,让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行动绝不预备,我觉得自己的工作的很有意义、有价值”。

吴姣姣参与小区志愿者防疫工作

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继续战斗在刘集镇疫情防疫执勤点上,每天都会看到一个身穿红马甲的忙碌身影他就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安置股副股长孟昆。他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工作了30多天,每天早出晚归,家里孩子交给父母带,自己坚持业务工作和防疫执勤“两不误”。每天和同事奔波在乡镇疫情防控的一线,卡口值守有他的身影;查验进出人员证明他不知疲倦、不厌其烦;参与志愿服务中,从不喊累;为过路人员测体温他冲锋在前、一马当先。面对个别群众对防疫工作的不理解、不配合,他总是细致耐心的进行劝导,言明利害关系,摆事实讲政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抚平了群众心中的抵触情绪,往住一天下来顾不上喝一口水。同事们都戏称他是一头“老黄牛”,而他却告诉大家“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继续战斗有干劲”。

孟昆冒雨在刘集镇卡点执勤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颗初心一份坚守。吴姣姣和孟昆两名入党积极分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在战“疫”期间的表现赢得了乡镇领导、下沉的干部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