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服务企业用工

【政策解读】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

发布日期:2023-03-06 09:52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

1、政策内容

对各类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主要包括零就业家庭成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长期失业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失业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失地失林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残疾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并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补贴(不包括个人缴纳部分)。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含5年)的延长至退休。

 

2、申报材料

1)《各类用人单位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

2)《就业创业证》和劳动合同复印件(参加劳动用工备案人员不提供)。

 

3、经办流程

1)拟申报单位携带规定材料每季度结束一个月内,向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请上季度社会保险补贴,并在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http://ygjy.ah.gov.cn/)在线申请;

2)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初审后,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就业创业证》号码、劳动用工备案、符合条件的人员按月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情形通过网络核验;

3)经县财政部门复核,将补贴资金拨付到用人单位账户。

 

4、经办及咨询方式

固镇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0552-605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