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服务企业用工

县人社局工伤保险“政策宣讲”进企业

发布日期:2023-12-05 09:57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贯彻落实固镇县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深化人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降低工伤事故对企业经营产生的风险,保障劳动者权益,让更多了解工伤保险政策

县人社局深入企业开展工伤保险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分为现场座谈及集中宣讲方式。座谈会上,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和企业人事负责人相互交流,首先了解企业从业人数、工伤保险参保等情况,尤其是关注工伤事故发生后企业的待遇赔偿及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所产生的影响等。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县人社局针对了解的情况,进行现场宣讲,重点宣传工伤保险政策,介绍工伤认定及劳动能力鉴定流程,解答企业工伤方面疑问,建议企业加强工伤预防,收集企业意见及建议等,通过政策讲解、典型案例分析、现场互动问答等,有效提升了补充工伤保险政策知晓率,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