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服务企业用工

固镇县人社局“三个到位”,服务企业用工

发布日期:2024-02-18 10:09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需求摸排到位。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聚焦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各乡镇、县经济开发区开展“地毯式”走访摸排,动态调整健全完善返乡务工人员、重点就业帮扶群体本地就业需求清单和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和劳动者求职难题。目前,已累计摸排82家企业2053个岗位需求信息。

创新宣传到位。制作企业招聘宣传流动二维码,通过人社工作群、村居网格群进行转载,同时在各村居公示栏张贴二维码,动态更新招聘信息,真正实现不挑不拣扫码即可就业。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县融媒、抖音号等发布82家企业2053个岗位需求信息,浏览量达133.6万次。县人社局创新为3家急缺工企业录制宣传短视频,视频点击量达13099人次

精准送工到位。县人社部门主动与重点用工企业对接并结合各企业送工时间要求制作专车送人到岗排班表,同时要求各乡镇提前登记有求职意向的劳动者集中组织专车送人到企业开通“就业直通车”,实行“点对点”专班输送,确保“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安全直达输送,实现现场参观、现场登记、现场面试、现场签约目前,通过各类招聘活动以及组织11个乡镇27辆大巴车输送909名有求职意向的劳动者到县经济开发区重点用工企业,累计达成就业意向39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