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安徽 奔跑蚌埠

省十四运固镇赛区志愿者通识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08-04 17:20 作者:教育局  来源:教体局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安徽省第十四届省运会固镇赛区志愿者招募以来,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关注,各界青年积极踊跃报名。经过严格审核、选拔等相关程序,最终确定了106名“珍珠娃”作为省运会志愿者。8月2日-3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固镇站)志愿者培训在固镇三中拉开帷幕。8月2日全体志愿者在固镇三中报告厅接受了志愿者通识培训。

      培训开始前,团县委书记李静对全体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认真学习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在志愿服务期间能够以最好的风貌、最专业的水平展示青春的固镇形象。

     培训设置了包括省运会基本情况介绍、大型体育赛事突发事件应对、志愿者的人际沟通技巧、志愿者礼仪培训、医疗救护培训在内的六个方面内容,着力于志愿者队伍的思想水平、心理素质、团队意识、专业技术等方面的全面提升。通过培训,“珍珠娃”们纷纷表示能够成为一名省运会志愿者是十分光荣且快乐的事情,接下来将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提供优质周到的志愿者服务,努力将“珍珠娃”打造为城市名片,真正成为省运赛场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现固镇志愿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