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安徽 奔跑蚌埠

安徽省第十四运动会固镇赛区市容环境组四举措营造省运会美好环境

发布日期:2018-08-15 17:40 作者:教育局  来源:教体局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根据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固镇赛区工作方案工作分工,目前固镇县文明办主要做了如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了环卫局、环保局、执法局、市场局、公安局、住建局、城关镇、交警大队、园林所等成员单位会议,安排部署,下发任务清单,进一步明晰各责任单位的工作内容标准和完成节点,并会同公安局起草了《城区电动三(四)轮车依法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并将工作组及各责任单位的具体工作方案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到有人干事,按章办事。

      二是对各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加大督查力度。会同县委督查室先后对窗口行业、商场超市、广场公园、宾馆酒店、主次干道、小街背巷、住宅小区、集贸市场等开展联合督查,对省运会人员住宿的谷阳酒店、世纪酒店又开展了专项督查,同时多次对沿线环境进行督查,及时下发问题整改清单,督促整改。并将督查通报分别报送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营造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县城好形象。

       三是印制了2万份《公共文明宣传手册》,已发放全县各级各部门,先后举办了县直机关社会团体经典诵读比赛、“敬业季”道德讲堂总堂、文明单位互看互学等活动,开展第四届“固镇好人”推评,在黄元路和一路、二路设计安装了独具固镇特色的好人宣传道旗灯箱,引导大家崇德尚善、遵德守礼,做文明有礼的固镇人。

       四是进一步调整完善城区主次干道路段创建包保网络。由之前的老城区拓宽到南城区和北城区,实现城区全覆盖。并且明确每周二为包保活动日。此项工作已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促进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