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

哪些群体可以参加政府补贴性就业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27 09:44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政策类别:职业能力建设篇

--负责科室: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552-6057286

对于脱贫劳动力(含防返贫动态监测对象)、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含新生代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退役军人、城乡未继续升学应届初高中毕业生(以下称“两后生”)、退捕渔民、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后,按规定标准给予培训补贴。其中,对于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两后生”、退捕渔民参加培训期间,按每人每天50元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

“免费培训”是指政府对个人参加补贴性技能培训费用予以免除,免费标准按就业技能培训工种目录规定的补贴标准予以免除,超出部分由参训个人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