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

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7 16:12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固镇县人社局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多措并举推动就业见习工作全县共有青年就业见习基地16家,今年已开发见习岗位451个,吸纳在岗见习人员127人,计划于8月底全面完成。

多渠道宣传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宣传渠道多样化。通过就业QQ群、就业微信群、上门宣传、现场招聘会等渠道宣传就业见习政策、申报程序及手续办理等相关流程,提高了政策知晓率。

双方向摸排需求做好毕业生档案转递的同时推荐未就业毕业生注册“三公里”就业圈,完善未就业毕业生台账信息,建立毕业生档案信息库。摸排就业见习基地需求,对接各机关事业单位、重点企业,及时了解各单位对于人才的需求情况,做到双向摸底,精准对接岗位,提升岗位匹配度

扩基地落实补助。积极扩大扩大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规模,吸纳应届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就业见习对象范围由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大至16-24岁失业青年。见习基地严格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生活补助标准支付给见习人员(其中就业补助资金给予见习单位补贴标准每人每月1400元),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