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

固镇县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3-09-28 16:15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固镇县人社局不断创新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思路,积极寻求对策,努力化解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供给之间的矛盾,积极开展就业服务直通车”专项行动,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加大投入,建立就业服务平台。将全县12个乡镇和215个村均配置了就业创业“村村通”LED信息发布显示屏,形成覆盖县、乡、村(社区)三级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常态化通过省招聘网、县融媒、村居LED显示屏、就业工作微信群和QQ群、县就业创业联盟QQ群上发布求职用工信息,不断提高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

摸清底数,建立资源数据库。建立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长效机制,抓住节假日节点期间在外人员返乡之机,开展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根据学历、技能、回乡和就业意愿等情况分类建立数据库,定期更新维护。

吸纳会员,形成了就业“快速通道”。通过就业工作QQ群,创业联盟QQ群,重点企业群,引导各用人单位积极加入。目前,群从事职业推介及企业会员100余人,职介与企业招聘做到了快速、便捷和高效对接。

全方位招聘,建立供求对接平台。为实现用工信息和求职人员有效对接,县人社局通过举办定期、不定期招聘活动、送岗下乡活动和大型春季招聘活动等,最大程度的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和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今年以来,已举办各类招聘会135场次,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