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

固镇县高质高效完成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6 10:10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固镇县人社局圆满完成企业薪酬调查工作。为了解企业收入分配状况,强化对企业工资增长的宏观调控,引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促进劳动力有序流动奠定了基础,更有助于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此次纳入薪酬调查的企业为 99家,其中重点样本企业为66。调查对象包含批发零售、房屋建筑、物业管理等行业。调查内容涉及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和人工成本以及劳动者的基本情况。明确责任分工。企业薪酬调查是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牵头,明确了主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并且按照工作做好责任分工,对于前期准备、序时进度等做好规划,针对疫情期间,建立QQ群,方便和企业进行沟通联系。加强业务培训。仲裁院3名工作人员及18家企业选派的薪酬调查专职人员参加了市6月8日的统一培训会,分发《企业薪酬试调查培训手册》《企业和行业代码》等资料,强调企业薪酬调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时沟通企业。统筹企业调查工作,积极与企业通过电话、QQ沟通协调,指导企业进行填报,严格做好质量审核和上报工作,对出现填报不成功的企业,采用线上指导方式,填报数据。对纳入调查的企业按照前期的安排,按序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