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

一次性创业补贴

发布日期:2023-12-21 15:51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政策内容

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退役2年以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脱贫劳动者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2、申报材料

1)《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初始创业补助资金申报表》;

2)毕业证书、退伍证、户口本等身份类证明材料;

3)营业执照、正常经营证明材料。

 3、经办流程

1)拟申报人员通过安徽省阳光就业网单位账号登录,进入[单位中心]-[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模块,并按照要求如实填报相关数据,保存后提交至市或县人社部门;

2)经办人员对网上提交的申请进行预审通过后,申请人提交纸质材料至县人社部门。申报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之需补齐的材料;

3)经人社部门审核、财政部门复核后,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企业银行账户。

 4、经办及联系方式

固镇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0552-212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