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会专栏(归档)

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30 19:14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30日下午,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光玉主持会议。

会上,各代表团召集人汇报了代表报到情况;大会筹备处负责人通报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宣读了县委关于成立大会临时党委的文件;宣读了各代表团召集人名单;部署各代表团推选正、副团长,建立临时党支部,选举党支部书记有关事宜;通报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并提请全体代表酝酿;通报了大会议程(草案),并提请全体代表酝酿。

县委书记吴永彬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大会的重要意义。这次人代会是县委十届十次全会后,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此次大会不仅要听取、审议和批准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等报告,还要选举产生县人民政府县长、补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委员。开好本次大会,对于巩固当前良好发展态势、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召集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引导,把全体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主题上来,统一到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预定任务,切实把此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开拓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大会。

二、凝集智慧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吴永彬指出,高质量完成好大会各项既定议程,是法律赋予各位代表的权力,也是各位代表应尽的义务,更是各位召集人的重要职责。会议期间,各位召集人要在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务实的基础上,紧扣大会主题,发扬民主作风,鼓励和支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确保讨论充分认真、审议严谨科学、票决民主集中;要引导全体代表围绕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正确行驶选举权力,顺利完成大会确定的选举任务,实现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还要引导全体代表围绕县委部署的中心工作,围绕发展热点、改革难点、民生焦点,积极建言献策,为固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三、严肃会议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吴永彬强调,严肃会议纪律,营造良好会风,是大会圆满成功的重要保证。各位召集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和引导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时间观念,按时参会、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更不参与或从事与会议无关的任何活动;要认真参加审议,努力提高审议质量。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纪违规问题及时曝光、严肃处理,确保这次会议时时处处洋溢着务实之风、廉洁之风。

吴永彬强调,圆满完成这次大会的各项任务,是市委、县委的期望和全县人民的重托,是我们责无旁贷的政治职责。县委相信,在全体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一定能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凝聚铸成强大合力。


          记者:凌义乐、祝肖俊、周振华、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