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会专栏(归档)

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30 18:54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30日下午,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党员大会。

县委书记、大会临时党委书记吴永彬在会上代表县委和大会临时党委,就开好这次大会提出具体要求。吴永彬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好会议的政治责任感。开好这次会议是对我们党员代表政治素质的检验,也是对党员代表参政议政能力的检验。与会全体党员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发挥好核心与中坚作用,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主动团结非党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既定任务。

吴永彬要求,要认真履职尽责,为固镇实现新发展贡献力量。这次提请会议审议和审查的几个报告,从不同方面总结了我县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为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进一步丰富代表履职形式,今年在审议和审查相关报告时,将增加议案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票决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等议程。这些报告能否反映工作实际,总结评价是否恰当,目标措施是否可行,都是牵动我县今后发展全局的大事。如果讨论不好,研究不透,目标不准,措施不实,势必将给今后的工作带来影响。所以,全体党员代表都要高度重视,以对固镇负责的态度,紧密联系我县实际,谈成绩、找差距、提建议,同时要调动非党员代表的积极性,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平等地交换看法,共同审议好报告,在民主、团结的基础上,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使各个工作报告更加完善,更加切合固镇发展实际,更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固镇实现新发展贡献力量。

吴永彬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成功。为进一步加强对本次大会的领导,切实为会议的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县委决定成立大会临时党委,各代表团建立临时党支部。大会各临时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真正负起责任,自觉贯彻市委、县委的意图,切实加强对会议期间全体党员代表的领导。

要坚持统筹兼顾,为会议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本次会议时间比较紧、要求比较高,正值年末岁尾,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的收尾阶段,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希望大家在开好大会的同时,要努力“弹好钢琴”,坚持统筹兼顾,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应急值守、重大事项及时报告等工作制度,持续抓实抓细抓好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维稳、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完美收官,为会议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和大会临时党委相信,在全体党员代表、非党员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一定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开成一个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大会,一个解放思想、团结奋进、加快发展的大会!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倪涛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县委关于成立大会临时党委的文件。


记者:凌义乐、祝肖俊、周振华、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