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会专栏(归档)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1 20:49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日上午,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13名,实到205名,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县政协主席郭安淮,副主席刘览、许少鹏、吴穿云、高堂和县政协秘书长李凯出席会议,刘览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志和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会上,县政协委员吴问胜作了题为“关于构建科学和谐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的发言,指出了我县城区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从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突出正面宣传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县政协委员殷献忠作了题为“关于加强我县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的建议”的发言,分析了当前我县农技队伍的现状,同时建议:要加强专业人员招聘,加大现有人员培训力度,强化人员管理,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加强基层农技推广基础设施建设。县政协委员董宝作了题为“关于妥善处理城区餐厨垃圾的建议”的发言,建议要:尽快出台相关制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广泛宣传发动。县政协委员周洋作了题为“关于优化调整学校布局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的发言。建议要:加大投入,合理设点布校,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县政协委员王绚作了题为“进一步推进我县乡村旅游提质升级”的发言,建议要:融合乡村旅游规划,整合乡村旅游资源,聚合乡村旅游力量,揉合乡村旅游营销。县政协委员陶廷春作了题为“关于加强对城区养犬管理的建议”的发言,建议要:规范养犬行为,加强养犬管理,明确养犬区域,强化部门联动,狠抓源头管理。县政协委员杨辉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抓好我县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的建议”的发言,建议要:健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机构,提升完善老旧小区功能,优化老旧小区管理服务模式。县政协委员唐永刚作了题为“关于加大推广农村土地托管服务的建议”的发言,建议要:强化宣传,大力培育服务主体,创建良好的政策环境,合理确定托管模式。县政协委员胡琳作了题为“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水平”的发言,建议要:完善工作和考核机制,加强基层医疗机构队伍建设,盘活医共体人力资源,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力度,健全医共体运行补偿机制。

委员们的发言涉及到社会管理、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工业经济、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等方面,这些发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关注民生民情,体现了政协委员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加快固镇发展的迫切愿望,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记者:凌义乐、祝肖俊、周振华、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