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我省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五经普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3 17:06   作者:统计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统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安徽省经普办在合肥召开全省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暨业务研讨会议。会议传达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通报了全省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普查登记工作开始以来,全省上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同时也还存在部分地区工作进度偏慢、普查对象配合度不高、基层审核数据力度不足、部门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形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切实提升普查数据质量,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各类单位的普查登记工作。要加强对一套表调查单位的业务指导,强化其统计人员对普查表指标内涵的理解,科学、规范、准确、完整填报普查表;要抓好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充分发挥政府行政力量,协调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填报普查表,搞准搞实源头基础数据;要着力攻坚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的普查登记,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取数难”的问题,强化数据审核评估和现场调研指导;要统筹抓好投入产出单位数据填报,加强数据关联审核,确保数据协调衔接;要关注劳动工资、文化产业、能源、研发、数字经济等相关报表指标,确保客观、真实反映安徽省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落实,推动普查登记工作圆满完成。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普查政府行为,完善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要合理把握工作节奏,倒排工期、细化任务、统筹推进。三要强化数据审核分析,强化数据完整性和逻辑性审核,提升普查数据质量。四要始终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和安徽省实施方案,规范普查登记工作流程,将依法普查要求贯彻经济普查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