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三有”特色产业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6-18 15:33   作者:乡村振兴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乡村振兴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是特色产业发展有规划。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制定了《固镇县“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实施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升行动。大力实施“四带一自”产业带动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和带动激励机制,支持脱贫户特色产业持续发展。

二是特色产业发展有保障。大力推广特色种养业商业保险,鼓励发展特色产业的主体和脱贫户参保,县财政予以适当保费补贴。2021年已拨付保费补贴135.89万元。持续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积极开展农副产品网络销售渠道,保障特色产品有销路。

三是特色产业发展有质量。大力实施“四带一自”深化行动、“一村一品” 推进行动,着力打造产业发展“升级版”。立足本地资源禀赋,扶持重点帮扶村、脱贫户和带动主体建成一批优势特色产业基地,并推进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